“闪耀武汉之夜”启动仪式主会场

昨夜的江城,两江四岸灯光秀璀璨夺目,“小龙虾”“热干面”等武汉名片一一闪现,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围观。“闪耀武汉之夜”2020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暨武汉仲夏消费季启动仪式上,全国19座城市共同云启动“2020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行动”,2020“武汉购”仲夏消费季、打造“夜江城”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同步开启。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商务局举办,目的是加快推进武汉消费市场疫后重振,提升经济开放性和活跃度,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在位于武商摩尔城的启动仪式主会场,武商、中百、中商、汉商、国美、苏宁、工贸、格力、良品铺子、万达等20余家商超、家电、文化体育、本地知名品牌生产企业和大型商贸综合体的企业代表们,上台集中发布促销让利信息,22家企业将累计让利逾15亿元。

武商集团董事长陈军表示,今年仲夏,武商集团精心准备了数百万款商品,奉上史无前例的年中折扣,以及好吃、好看、好玩的夜间集市,并严格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各项措施,欢迎广大消费者安心地来、放心地买、开心地玩。

江岸区、江汉区、武昌区等7个中心城区和东湖高新区、武汉开发区、新洲区,同步启动辖区“武汉购”仲夏消费特色活动,共同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消费新城、美丽夜江城发力。

上海、天津、重庆、济南等18座城市相关负责人,与武汉主会场远程连线,共同云启动“2020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行动”。他们表示,将全力助力武汉经济复苏,与武汉一起发力夜经济。

武汉市副市长徐洪兰说,武汉已出台《全市加快新消费引领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和《关于促进武汉夜间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全市上下正积极整合商业、文旅、会展、体育等各类资源,引导各区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富有“楚韵汉味、滨水亲民、热闹和谐”的“夜江城”商圈、特色街区、娱乐圈和生活圈,推出夜购、夜食、夜娱、夜游、夜秀等主题活动,打造“夜江城”消费品牌,满足市民和国内外游客的消费新需求,塑造“活力枢纽、消费新城”的武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新名片。

夜经济激活新消费商场618销售创新高 武汉市民的消费热情回来了

夜幕降临,武昌中南路保利悦荟市集热闹起来,市民逛街消费,平价鲜花引人驻足。长江日报记者 高勇 摄

武广夜市大排档吸引了众多市民宵夜

陆捌捌集市上,小丑与逛街的小朋友互动

靓丽的夜,加上越来越多的消费需求,闻名全国的不夜城,已然回归。

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促消费政策的持续推进,悄然复苏的夜经济,让江城重新散发出久违的烟火气。“闪耀武汉之夜”2020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暨武汉仲夏消费季启动仪式上透露,武汉将推出夜购、夜食、夜游、夜秀等多主題的夜经济新模式,全面带动经济复苏,促进消费回升。

市民消费热情回升

“去年618,我们全天销售额600多万元,今年达到了1900多万元,远超预期,并且大部分消费发生在夜间。”昨晚,武商广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前,节假日是传统的消费高峰,但疫情以来,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发生了改变,工作日的销售情况更好了,特别是夜间时段。

为了更好地迎合这种消费习惯的改变,武商广场特地打造了“陆捌捌集市”,取义于武商广场门牌号:解放大道688号。商场内的一些品牌也轮流到集市上销售,还引进了五芳斋等多家武汉传统老字号,及一些网红店和地道汉味宵夜,目前效果不错。

“下班后才有时间出来逛,在室外宵夜也更加安心。”正在集市大排档消费的程先生说。刚听说武广也摆大排档时,他十分吃惊,“以前觉得高端购物中心就是做品牌做专柜的,没想到也能这么接地气。”

大排档运营方、老武汉烧菜馆“利友诚”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搭建场地到开始营业,只花了2天时间,6月18日正式营业。每天都会翻台,感觉比我们本店的人气还要旺!”

夜市拉动商场销售

同样经营夜市的,还有武汉国际广场。

“我是特地来打卡的。这里环境好,价格适中,还能同时点多家餐厅的菜品,十分方便。”昨晚7时许,在国广9楼空中花园,就餐的肖先生说。记者看到,32张餐桌全部坐满。

“请问我能上去唱两首歌吗?”记者采访时,就餐的刘女士问驻唱歌手。对方有些吃惊,但很快微笑着同意了。“憋了好久,看到这里有麦克风,实在忍不住献丑了。”刘女士唱完一曲《知足》后,笑着告诉记者。她说,武汉人挺过来了,感觉这首歌符合当下很多武汉人的心情。她准备吃完饭就下楼逛街,因为来这里的路上,她看到折扣很诱人。

国广餐饮品类工作人员张畅介绍,疫情中餐饮生意受到不小的影响。考虑到户外空气流通更好,他们将商场内的几大餐饮品牌搬到了9楼空中花园,顾客可以同时点多个品牌的餐拼,涵盖中餐、西餐、烧烤等品类。

“后来我们发现,不少等位的顾客,会选择进室内就餐或消费,带动了商场整体营业额。”张畅说。

消费盛宴已经开启

昨日的“闪耀武汉之夜”启动仪式上,22家企业集中发布促销让利信息,承诺将累计让利15亿元,全力发展武汉夜经济。

“我们全省的门店都将开展夜市特惠专场,激发新消费动能。”国美华中大区总经理程利说。武汉国美将在武汉仲夏消费季活动期间让利1亿元,力争实现10亿元的销售额,助力武汉疫后经济复苏。

武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疫后新生的武汉安全干净,英雄的城市整装出发,全市商贸企业积极行动,不仅推出10万余件商品开展让利促销“欢乐购”活动,还将携手文旅、体育等部门,共同为广大市民呈上“烟火市集”“云逛街”等新颖、实惠、便捷的消费盛宴。

目前,武汉市商务局正在筹划联合实力电商平台,开展“消费助力,点亮武汉”行动,全面上线武汉夜间消费场景,发布夜江城消费地图,推介夜间消费网红打卡地和特色店铺,带动形成人人消费、人人助力武汉经济复兴的消费氛围。

武汉仲夏消费季启动仪式分会场活动火爆进行

区长现场抢购回力鞋支持国货

昨夜的汉街,游人如织,夜经济火爆

洪山区区长林文书现场买鞋为商场“代言”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昨晚,“闪耀武汉之夜”2020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暨武汉仲夏消费季启动仪式,在10个城区分会场同步进行。这些城区的相关负责人用视频连线方式,向市民、网友推荐各自辖区开展武汉仲夏消费季的具体情况,商场、企业纷纷拿出十足的诚意,给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

打折回力鞋吸引区长抢购

“真的是88折吗,这可是我年轻时最喜欢的鞋子,快给我来一双42码的!”23日晚,在洪山区街道口银泰创意城商场门口的创意集市,洪山区区长林文书问一位摊主。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开心地掏出手机,用支付宝付款,购买了一双回力鞋。

“这个鞋子真的好!我以前读书的时候,最喜欢穿这个鞋子,还是国货,我们要支持。”他对围观者说。

当晚,林文书在银泰创意城商场内逛了6层,询问童装、美妆、数码电子等产品的销售情况,并与导购员攀谈,鼓励他们拓宽思路,吸引顾客,不断提高销售额。在“闪耀武汉之夜”启动仪式洪山区分会场,他还通过直播连线方式,介绍了洪山区仲夏消费季活动的准备情况。

洪山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安排,从昨晚起,街道口商圈创意集市将推出一系列欢乐购活动,包括专场乐队驻唱、车队后备箱经济等。近期洪山区还将组织辖区企业,通过举办“百星百亿助力武汉”直播公益活动、“洪红伙火”企业相亲会等活动,打造消费品牌,营造消费氛围,加快商贸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商贸经济繁荣发展。

多种“汉阳造”受市民热捧

汉阳造的小资情调、汉阳桥头的风光无限、玫瑰街的人声鼎沸……昨晚,在武汉摩尔城,汉阳区分会场用最接地气的摆摊方式进行。

记者现场看到,打折促销的产品包括家用小电器、美容保健品、粮油必需品等。福达坊食用油、苏泊尔炊具、味好美调料、百威啤酒……清一色的“汉阳造”,且给出了最大的优惠力度,受到市民热捧。

黄女士和儿子提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她对记者说:“这种形式蛮好,让利实实在在。现在折扣大,一次买一些必需品,能省不少钱。”

晚8时许,“闪耀武汉之夜”启动仪式主会场连线汉阳分会场。汉阳区委书记、区长徐丽介绍了汉阳区仲夏消费季活动的安排情况。据介绍,昨日汉阳共有家乐福、沃尔玛、武商、中百、苏泊尔、福达坊、九州通、味好美、元莱健康、百威、黄鹤楼、摩尔城等29家企业参与活动,且都拿出了最大的优惠。

武昌众商超集体打折促销

“端午节期间,我再带家人来逛逛。”昨晚,武汉仲夏消费季武昌分会场活动,在汉街大戏台举行,得知辖区7家大型商超将联手推出超大力度优惠活动,散步的王女士对记者说。

入夜后的汉街,人气迅速升温。晚7时许,街面上已有不少市民,汉街大戏台附近的商店、餐饮,前来消费的市民络绎不绝。

据了解,自6月17日武昌区启动“六月欢购节”活动以来,各大商圈就吸引了不少市民打卡。武昌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良品铺子、周黑鸭、蔡明纬、一棠龙虾等众多武汉好货,纷纷在各大商圈热闹开卖,黄鹤楼、户部巷、昙华林等武汉知名景点街区也开摆市集,集中展出武汉元素文创产品。

据介绍,此次主办方在楚河汉街三街区药圣广场、太极广场打造特色商铺80多个,历时10天,开展夜游、夜娱、夜食、夜购等主题活动,再度迎回火爆的江城之夜。

轿车后备箱变成夜市货架

“帅哥,你这儿有苹果7的防窥膜吗?”23日傍晚,武汉开发区东风大道经开万达广场上,28岁的张琪刚刚支好桌子,从轿车后备箱搬出一沓手机贴膜,一名女士就上前来询问。

“不好意思,今天恰恰没进这个货。下次来吧,对不起啦。”张琪说。

家住汉阳、平时居家做网游代练的张琪,听在万达工作的朋友说,“闪耀武汉之夜”武汉仲夏消费季武汉开发区分会场在经开万达举行,就申请了一个摊位。获批后,他批发了3000元的手机贴膜、数据线等,准备练练手,还拉来表妹魏琦做“陪练”。

第一单生意没做成,张琪并不气馁:“就当是做市场调查啦。起码知道顾客到底需要什么,下次进货时就有针对性了。再说生意要靠守嘛,没有不开张的油盐铺。”果不其然,没过几分钟,又一名顾客花10元钱买走了他的一根数据线。截至当晚8时许,他已卖出100多元的货。

当晚,28辆东风出行轿车在经开万达广场排成两列,免费供夜市经营者作为货架使用,吸引了不少商户前来试水。据悉,从6月12日起,东风出行每天都为夜市提供若干车辆,作为经营户的货架,体现了车都的夜市特色。

美食大赛拉开消费季大幕

23日晚,新洲区仲夏消费季在新洲摩尔城开幕。来自新洲区各街镇的上百家酒店、特色农庄、大排档、小餐饮,在摩尔城一楼同场竞争,各展看家绝技:三店街大丰收农庄的黄瓜汽水粑、邾城街街坊当家酒店的土鸡蛋红烧肉、国豪大酒店的茄汁珊瑚鱼、华阳酒店的冰镇湖鲜……

道观河风景旅游区揽月楼酒店厨师张四维,带着酒店的特色菜道观牛脚等参赛。“我们的道观牛脚远近闻名,平时每天可以卖150份。”他说。

摩尔城外的广场上,来自各街镇小农庄、大排档、小餐饮也摆开阵势。62岁的蔡师傅平时在潘塘街上摆摊卖油饼,听说当晚可以在摩尔城摆摊,她和老伴、女儿在家准备好食料赶来,现做现卖,香味吸引了众多吃货。

国豪大酒店工作人员刘微和两名店员,在摊位上出售酒店自制的卤鸭脖、鸭翅、鸭腿等,忙得不可开交。刘微介绍:“今天生意特别好,出摊半个小时,已经卖完了5大框!”

新洲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各街镇30多家高档酒店、40多家特色农庄都拿出了自己的菜品来参赛,42家大排档赶场夜市。新洲将通过“美食烹饪大赛”引爆仲夏消费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