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深入孝感、随州检查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在毫不放松、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抓紧抓实抓细防汛抗旱各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积极对接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抓紧谋划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夯实基础。

孝感市孝昌县地处易旱易涝山区,境内河流具有洪峰高、历史短、流速快的特性。王晓东来到孝昌周巷镇邹家河山洪沟治理项目和观音岩水库现场,实地查看防汛备汛工作情况。他说,当前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加强监测预警、应急值守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紧盯中小河流、中小水库等薄弱部位和水库安全、山洪灾害等重点风险,扎实做好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准备,完善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旱涝并防,严防旱涝急转、旱涝并发,抓紧谋划推进鄂北水资源配置工程二期项目,通过工程性措施,从根本上解决旱涝灾害问题。

项目是疫后重振的关键支撑,是对接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的重要依托。王晓东深入随州工厂车间和项目建设工地,检查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新项目建设情况。品源现代农业公司是一家香菇酱出口企业,投资5亿元正建设自动化生产的农产品深加工及食品工业生态观光项目,王晓东叮嘱企业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扩大品牌知名度提升美誉度,开发出更多消费者喜爱的产品。楚胜汽车公司在罐式运输、工程车辆、城市环卫和应急救援装备领域均处于行业前列,计划投资新建专用救援装备智能制造产业化项目。王晓东勉励该公司进一步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做大做强品牌,为随州打造“中国专汽之都”贡献更大力量。

调研中,王晓东强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需要一大批高质量的项目做支撑。今年时间即将过半,要在更加科学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着力打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要千方百计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优服务、优管理、优环境,进一步扩大开放,创新招商方式,吸引更多的资金、项目落地湖北。要聚焦“两新一重”,按照“能多则多、能快则快、能开则开、能早则早”的原则,扎实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前期推进、要素保障、项目实施等工作,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