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汉市江夏区公布庙山片区、藏龙岛片区、大桥片区的中小学入学划片范围。

  藏龙岛片区小学新生划片范围

庙山片区,小学方面,庙山小学招收在庙山园区内以“四环线”为界,“四环线”以南的适龄儿童,庙山二小招收“四环线”以北的适龄儿童;初中方面,庙山长城中学主要招收庙山小学、庙山二小全体小学毕业生,计划编入4个班。

藏龙岛片区,小学方面,杨桥湖以北,流芳路以西为藏龙二小招生范围;其它区域为藏龙小学招生范围;初中方面,藏龙岛中学主要招收藏龙岛辖区内小学六年级毕业生。

大桥片区,小学方面,大花岭小学的招生范围为京广线以东,星光大道以北至环湖路及柏木岭南街以南的江夏区域;康宁路学校的招生范围为京广线以西,星光大道以北的江夏区域,即:何家湖村、豹山村、龚家铺村、柏木岭村、邢远长村、大花岭工业园及军运村等地区;初中方面,大桥中学主要招收在大桥辖区内的大花岭小学和康宁路学校就读的小学毕业生。

2014年8月31日(含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方可登记入学。今年,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在幼升小、小升初时享受一次性入学优待,教育部门将按就近就便的原则,优先安排入学。

此外,江夏区今年的初中择校学校是江夏区第一初级中学、区一中初中部。对不按《入学通知书》规定到对口初中学校入学、要求择校并准入入学的学生,在入学前必须提交《江夏区初中择校申请表》,择校生不享受中考“分配生”资格,择校生认定工作由江夏区教育局负责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