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日上午10时36分许,随着95吨双龙门吊缓缓启动,长29.98米、高1.6米、重约80吨的预制箱梁平稳安装在10米高的大悬臂预应力盖梁上,由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下属路桥公司承建的武阳高速武汉段凤莲大道首片箱梁成功架设,为今年底基本贯通打下坚实基础。

武阳高速是武汉至南昌间最便捷的交通大通道,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按时速100公里设计。全线建成投用后,武汉至南昌的通行时间最少节约1小时。目前,武汉东部主要对外高速通道为武鄂高速和沪渝高速,武阳高速则是东南方向出城新开辟的一条新快速通道,它不仅连接起了武汉绕城高速,沿梁子湖北岸出城,还可分流沪渝高速公路过境交通,进一步加强武汉与鄂州、黄石的联系。

武汉至阳新高速公路武汉至鄂州段是省重点交通工程,由武汉航空港发展集团投资建设。武鄂段主线长约34.6公里,其中武汉段约16.82公里。根据建设安排,武阳高速目前施工建设已全面提速,武汉段计划今年底基本贯通,2021年6月30日前全线基本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