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8时—14时恩施及宜昌多地出现了暴雨和大暴雨。其中宜昌远安雨量最大,达203.1毫米。今、明两天我省自西向东有明显降水,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今天晚上襄阳、随州、孝感、荆门等地可能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明天较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孝感、荆门、宜昌一线以东地区,后天大部分地区降水减弱或停止,仅鄂东南还有中到大雨残留。

今天白天:鄂西北、鄂西南、江汉平原北部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雨量中等。 省内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晚上:鄂西北东部、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北部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鄂东南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风:偏南风2到3级转3到4级,阵风5到7级

最高气温:西部25-28℃;东部30-33℃

最低气温:西部22-24℃;东部25-27℃

日平均气温:西部23-26℃;东部28-30℃

明天天气:鄂东北、鄂东南、江汉平原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转阴天。东部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风:偏南风3到4级,阵风5到7级转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9-32℃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3-26℃

后天天气: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江汉平原南部、鄂西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风:偏北风转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东南27-29℃;其他地区30-33℃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2-25℃

湖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信息

根据湖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分析:

2020年6月27日20时-6月28日20时,预计三峡库区、神农架林区、十堰地区、宜昌地区、恩施地区、随州地区、襄阳地区,荆门(荆门市城区、钟祥西北部、京山北部)、荆州(松滋)、孝感(安陆、孝昌、大悟)、武汉(黄陂北部、新洲东北部)、鄂州(鄂城区)、黄石(黄石市城区)、黄冈(黄州区、红安、麻城、团风、罗田、英山、浠水)以及其他暴雨中心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的风险较大(Ⅲ级),请相关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其中,恩施(鹤峰、宣恩东南部、来凤)、宜昌(远安)、随州(随县北部)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的风险大(Ⅱ级),请相关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做好应急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