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记者从湖北省公安厅获悉,端午节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强化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湖北接报有效警情同比下降9.3%,未发生影响重大的案(事)件和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各大旅游景区治安平稳有序。

节日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全面启动高等级巡逻防控机制,最大限度屯警街面,强化对机场、地铁、车站、商圈等重点部位的显性用警,优化应急预案,备足应急力量,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威慑力、控制力。

针对全省日趋严峻的防汛形势,公安机关做好预案、力量、物资准备,积极主动排查隐患、化解风险,遇到险情,第一时间进行救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湖北公安交警、高速警察采取路面巡查与网上视频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路网全时、全域、全景监测;依托公安交警执法站、综合警务平台,增设1300余处临时执勤执法站点,加大对酒驾醉驾、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等行为的查处力度。节日期间,共查处酒驾醉驾810起、货车非法载人1138起,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和大面积长距离交通拥堵。

随着湖北旅游景区逐步开放,全省公安机关提前部署警力,依托信息化技术,对已开放的景区全面落实巡逻防控、风险提示和人流疏导等工作,确保了各大景区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