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防汛人员在街头排险

昨日上午,宜昌市遭遇强降雨。根据宜昌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多方力量紧急出动,投入抗洪排险。

据统计,昨天凌晨以来,宜昌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宜昌城区及周边、远安部分站点雨量超过200毫米。昨日4时至18时,全市累计雨量大于50毫米的有158站,大于100毫米的有42站,大于200毫米的有5站。累计雨量最大的有231毫米,出现在西陵区夜明珠;最大小时雨强98.8毫米(12:00-13:00),出现在当阳向家草坝站。

昨日16时至18时,强降水主要位于夷陵区、宜昌城区及周边、长阳中部、五峰和远安西部,雨量25-55毫米。昨天夜间降水持续,雨势有所减弱,大部地区雨量30-6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

截至昨日19时50分,宜昌市气象台已连发8条暴雨预警。气象部门提醒做好防暴雨工作,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同时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据宜昌交警警务大队消息,该市西陵区、夷陵区等区域多处路段积水严重,点军区谭家河至艾家镇路段出现山体滑坡;猫儿冲隧道因山洪暴发道路受阻,道路已封闭。

为保障游客安全,宜昌市文旅局紧急通知:所有涉水景区,在安全撤离现有游客后临时关闭。

目前,雨势逐步减弱,宜昌市出行交通正逐渐恢复。

灾情发生后,宜昌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启动全市抗洪抢险救援预案,截至昨日18时,支队已接警65起,出动救援人员410人,救援车辆69台,橡皮艇25艘,营救被困人员425人,疏散人员636人,并在城东大道康龙家私、胜利四路农业银行等处开展排涝工作。目前,救援及排涝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