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入学时,学校“承诺”办理普通高中学籍,可是上学半年后,家长们却发现孩子实际上是职业高中学籍。遇到这样糟心事的家长们心里不淡定了:到底是谁“动”了我的学籍?

最近,市民邓先生向荆门广播电视台《党风政风热线》节目组反映了这桩烦心事。

2019年中考,市民邓先生的儿子小邓考了285分,没有达到当年荆门城区普通高中招生最低控制分数线。正当他为儿子上高中择校而头疼的时候,荆门市黄龙文武学校的一位刘老师称可以让他的孩子顺利读上高中,并且可以办理普通高中学籍。这一消息让邓先生喜出望外。邓先生说,这个刘老师承诺可以通过体育委培生这种方式。每个人交3000元,培训20天可以读体育生,然后办理普高学籍。

7月份培训结束后,8月底就要缴纳正式入学的报名费了,邓先生向记者介绍,黄龙文武学校内还有一所名叫建侨中学的全日制普通高中,学制3年,每年的费用1万2千元,邓先生一口气预交了两年的学费2万4千元。

邓先生表示:当时咨询学校的一位王姓会计,王会计明确告知是普高学籍,绝对是普高。而自己就是冲着他的学校可以办理普高学籍才去的。在校长办公室,还有其他的副校长。他们几个人当时都说可以(办理普高学籍)。自己是得到他们确定答复之后才交的这个钱。并且交钱的单据上明确显示是普高学籍。

邓先生向记者展示缴费收据

儿子顺利入学上课后,以为进了“保险箱”的邓先生,开学半年后却意外发现孩子实际上是职业高中学籍,这让他又惊讶又气恼。

邓先生告诉记者,职高学籍和普高学籍,档案上面是一辈子的,含金量不一样,别人看的眼光也不一样。据邓先生说,当自己的儿子发现学籍是职高学籍后,本就不高的学习兴趣更加低迷了,有种破罐子破摔的消极心态,作为家长是又着急又恼火,可是多次找学校讨要说法,学校都对他爱搭不理。

明明“承诺”好了的普高学籍,钱都交了,课也上了,怎么又变成了职高学籍?

同样“一头雾水”的还有学生家长王女士。

据王女士介绍,2019年秋季开学时,自己交了普通高中学费12000元,另外又交了3000元的培训费。在分数不够的情况下,到底能不能办理普通高中学籍?

王女士说自己那时就提出过这个问题。当时是黄龙校长接待的,陪自己去的有几个人,都有人证可以证明。

既然,从招生老师到法人校长,家长们从他们口中都得到了同样的普高学籍的“承诺”,当时的“承诺”在之后为何却没有兑现?黄龙文武学校和建桥高级中学两所学校又有着什么样的关系?

有类似遭遇的家长又有多少?另外,作为教育主管部门,荆门市教育局对此知情吗?又会如何处理?大家都在等待一个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