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小长假,神农架天气晴好,景色宜人,喜迎八方游客。文旅产品丰富多样、公共服务高效便捷、旅游秩序安全平稳,都为众多游客提供了难忘的旅游体验。据神农架林区文化和旅游局统计,截止到6月27日中午11点,全区共接待游客 8.7 万人次,实现旅游经济综合收入 3045 万元。全区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林区按照“精心组织、超前部署、主动作为、强化措施” 的要求,保安全、保稳定、保畅通、防事故,严守旅游景区、酒店、旅行社、文化场馆等阵地,确保我区旅游行业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游客接待安全有序。

端午节期间,神农架景区持续深入推进门票预约管理,不断提升旅游景区开放管理水平。严格控制流量,坚持将限量作为旅游景区开放管理的前提,并持续推进“能约尽约”,提高预约制度实施的覆盖面,推进旅游景区预约常态化,倡导“无预约、不旅游”的消费理念,同时严防人员瞬时聚集,通过科学规划游览路线,加强关键节点管理,做好游客的疏导和管控。

各星级饭店也严格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开展定时消杀,实行客房日用品“一客一换一消毒”,提倡就餐时使用公筷公勺、拒食野味。

同时严格按照应急管理和自然资源部门要求, 加强火源管控和可燃物清理,严格控制野外用火,切实做好防灭火工作;加强汛期隐患的排查治理,对地质灾害多发地段加强安全监测和巡查;加强旅游景区设施设备的安全检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或使用。

25日,端午小长假第一天,位于“华中屋脊”的神农架神农顶星空帐篷营地试营业,吸引湖北武汉游客尝鲜体验。站在观星台上,咫尺天空,毫无遮挡,浩瀚星河仿佛触手可及、奇妙无穷。同样受追捧的还有大九湖景区,游客白天打卡湖光山色的湿地公园,傍晚在坪阡古镇观看文艺演出,从生态到人文,感受多元。

自武汉至神农架三日游直通车开班以来,来自“武汉第四镇”神农架的邀约,已得到武汉市民的积极回应。除了武汉—神农架三日游直通车产品,神农架同步推出了木鱼镇、大九湖、红坪、下谷、廻龙坪避暑游产品,即日起,武汉市民前往神农架休闲、旅游、度假、避暑,已经做到拎包出发、说走就走。除此之外,宜昌神农架城际公交在端午节开通,标志着宜昌到神农架(木鱼)公交实现无缝对接,对构建全域无缝的旅游交通服务体系,提升神农架客运交通服务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同时神农架景区也推出了一系列的门票优惠政策。16岁以下的学生免票,每周三游览单景区免票。端午期间,武汉市民凭本人身份证购买神农架“六大景区”联票,可以不限次数游览,直到年底。再加699元购买“武汉加油”年卡,还可以享受“买一卡送两年景区门票”的优惠,并获得价值100元的汽车加油卡。

来源:云上神农架    记者:冯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