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人民至上,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6月28日召开的武汉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提出,要把城市建设得更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让群众享受更多生活便利、文化福利、生态红利。

“我们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全会指出,要千方百计稳住就业,把就业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千方百计兜住民生底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同时,要千方百计优化公共服务,加快构建均衡普惠、人人可及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让城市更宜居。

全会指出,要切实做好生态修复、环境保护、绿色发展三篇文章,打造世界滨水生态名城。

武汉将以新一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修为契机,推动城市多中心、网络化、组团式发展,形成“两江三镇、六轴六楔、北峰南泽”的空间格局。

同时,全会强调要优化城市天际线和城市色彩,塑造山灵水秀的城市风貌。

加快建设一批湖泊公园、湿地公园、郊野公园、口袋公园,构建一批通江、达湖、连山的绿色廊道,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大自然。

记者:王雪 郑汝可 海报:陈智 王语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