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下午到晚上,湖北省襄阳市出现强降雨过程,城区不少区域积水较深。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城区部分积水路段检查防汛排涝工作。

检查中,李乐成要求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坚持24小时值守,进一步加强信息互通,精准指挥,科学调度,统筹好城市排涝等相关工作。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要特别关注衍生的地质灾害,坚持底线思维,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住建、公安等部门要统筹协调,闻险即动,全力以赴,通力配合,抢险排涝,疏导交通,及时发布各类最新资讯。希望广大市民尽量待在家中,非必要不出门。

6月27日,襄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第一时间赶赴城区部分内涝点,检查指导防汛排涝工作,看望奋战在排涝一线的工作人员。

郄英才先后前往襄城区内环南线铁路涵洞、庞公路闸口涵洞,樊城区丹江路铁路涵洞、长征路、大庆东路、长虹路等地进行检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做好防汛排涝和应急值守工作。他嘱咐一线工作人员,要在积极投身防汛排涝的同时,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确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