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李乐成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第五次会议

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改革取得更多成果为推动襄阳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6月28日上午,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第五次会议,强调要持续对标对表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改革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成果,努力为争当湖北高质量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排头兵提供强劲动力。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审议了相关改革实施方案。

李乐成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篇之年,做好2020年的改革工作至关重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着深刻变革,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比任何时候都更重要,深化改革的任务比任何时候都更艰巨。

李乐成要求,要进一步做实改革专项小组。专项小组承担市委部署的改革任务,统筹本领域相关改革重要问题,协调推动有关专项改革措施的制定和实施,是推进改革的“一线指挥部”,其作用发挥、工作成效事关改革任务的落实落地。要做到谋划实,紧扣当前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这个主题,紧贴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大局,奔着矛盾问题去,奔着群众的期待去。要做到推进实,必须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韧劲推进落实。要做到督察实,年初盯住改革要点、实施方案制定情况,平时盯住改革事项推进落实、改革难点问题协调解决情况。

今年,我市选取了26项重大改革项目,由20名市领导领衔推进。李乐成强调,领导领衔不是挂名,不是简单的挂帅,是要带头干、具体办,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察,在推进改革项目上做引领、树标杆、做表率,推进改革项目落实落地。要围绕把握政治方向、抓好顶层设计、加大推进力度三个关键,坚持完善领导领衔推进重大改革项目制度。

李乐成要求,改革牵头部门是落实具体改革任务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发挥牵头部门的抓总作用,做好统筹改革方案的制定、协调改革项目的推进、强化改革落地的跟踪等相关工作。改革牵头部门要真正沉下心来研究改革,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让关键部门起到关键作用,让关键职能能够体现出来,真正做到咬定目标不放松,事不干成不放手,不达目的不罢休,推动改革终端见实效。

相关市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