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周先旺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安排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是在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后重振加快推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会议。全会围绕探索具有武汉特色的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新路子、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努力打造国际化大都市这一主题,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特别是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武汉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武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任务和工作重点,必将推动武汉加快疫后重振、实现浴火重生。

就抓好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和各位党组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抓好落实。要牢牢把握治理之“魂”、治理之“基”、治理之“本”、治理之“根”、治理之“要”,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施高效能治理。要再强措施、再提效率,少打扰、多服务,扎扎实实解决问题,全力推动企业达产提效,推动全面恢复经济秩序。要积极抢抓机遇“窗口期”,用好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破除思维定势,用抓疫情防控的拼劲、狠劲和韧劲,全力协调推进各项政策早落地、早见效,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围绕强功能、补短板、惠民生,突出“两新一重”,切实抓好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贯彻落实,争做“实干型”“攻坚型”“创新型”“团结型”“廉洁型”干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与会同志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和下步工作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