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武汉市出现强降雨过程,城区部分区域出现渍水。6月29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前往洪山区渍水路段督导检查排渍工作。


王忠林来到保利华都及周边尚文创业城小区现场,实地察看渍水情况。保利华都因地势低洼、区域排水管网系统不完善等原因,一遇暴雨就容易发生倒灌,渍水发生后,水务、交管部门全力进行抢排和交通疏导。王忠林督促加紧抽排,加派应急抢险人员,同时在周边放置警示标识,确保车辆、行人安全通行。他要求市区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坚守现场指挥调度,直至渍水消退。

当前,为确保城市安全,我市已启动城市排渍Ⅲ级应急响应。王忠林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汛情监测预判,强化湖泊、水库、河道水量水位调度,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做好排涝应急工作,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要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及时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在城市规划建设中充分考虑防汛排涝因素,统筹规划城市排水、污水处理、道路、房屋等建设,持续提升城市应急管理和承载能力,最大限度降低暴雨天气给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现场了解真实情况,做到问题发现在一线、解决在一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武汉市领导龙良文、张文彤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