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今天从武汉中心气象台了解到,昨天(29日)白天,湖北中东部一带遭遇强降水过程,从下午开始降水逐渐减弱直至停歇,今天早晨全省大部地区迎来晴天。由于雨后初晴,今天清晨咸宁、黄石、武汉等东部多地还出现了大雾。

预计今天到明天白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今天西部地区最高气温将达到35℃以上,十堰市气象台今天早晨7点5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十堰地区大部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今天东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也将达到32-34℃,午后较为闷热。

明天白天西部地区云层增厚,西部的最高气温将回落至30℃以下,东部地区白天以多云为主,最高气温依然维持在31-34℃。明天晚上到后天,湖北大部地区又会有降水发生,其中南部地区雨势相对较强,预计明晚鄂西南和江汉平原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鄂东南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后天南部和东部一带仍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出现。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由于明晚开始南部又有降水发生,提醒农民朋友们利用降雨间歇,加强水稻、玉米、棉花等在田作物病虫草害防治和施肥管理;受淹受涝的作物及时抢排明水,地势低洼的田块要清理沟厢,排渍降湿沥水。洪涝过后及时扶苗洗苗松土,做好水肥管理。

  湖北省三天预报

30日白天:全省晴天到多云,其中鄂西南、鄂东南局部阵雨。

30日晚上:全省多云,其中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局部阵雨。

风: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西部35-38℃;东部32-34℃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2-25℃

日平均气温:西部29-31℃;东部27-29℃

1日天气: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多云转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鄂东南

多云转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局部有

阵雨。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西部27-30℃;东部31-34℃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2-25℃

2日天气:鄂西北、江汉平原北部阴天到多云,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

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鄂西北29-32℃;其他地区25-28℃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1-24℃

武汉市三天预报

30日白天:晴天到多云

30日晚上:多云

最高气温:34℃, 最低气温:25℃

湿度:55-95%, 风:偏南风2到3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6℃

1日天气:北部多云转阵雨,南部多云转小到中雨

最高气温:33℃, 最低气温:25℃

湿度:55-95%, 风:偏北风2到3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34℃,最低气温26℃

2日天气:阴天有中到大雨

最高气温:26℃, 最低气温:23℃

湿度:65-95%, 风:偏北风2到3级

中心城区:最高气温26℃,最低气温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