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省委统战部研究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聚焦“三个有没有”进行检视,交流思想认识和工作打算。

在认真听取6名支部党员发言后,尔肯江·吐拉洪谈了自己的体会和看法。他指出,“三个有没有”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为民造福”的执政理念和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是对“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性大问题的初心之问,问出了党性强弱、境界高低、格局大小。“问”在心灵,“答”靠行动。作为统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焕发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的勇气,永葆追求一流、干事创业的激情,勇当“干将”“闯将”,为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画出最大同心圆。

他要求,研究室党员干部要紧扣以文辅政,保持“静”的心态、“进”的姿态、“竞”的状态,站位全局谋实策,字里行间显担当,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的实际行动交出“三问”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