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湖北美术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公布该校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考试方案,包括详细考试安排和注意事项。两所学校的校考均于7月11日开考。这标志着延期半年多的2020年艺术类专业校考重新启动。

湖北美术学院校考涉及武汉、沈阳、青岛、长沙、广州五个延期考点。所有考生须从2020年6月28日起持续进行每日体温监测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所有考生均需在考试前报送体温监测情况。凡考前考生身体状况异常和监测发现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应如实填写并上报,学校将联合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并告知考生。武汉考点考生必须展示本人的湖北“绿码”进入考点。

武汉音乐学院所有参加现场考试的考生,须提供健康通行码“绿码”、考前7日内纸质版核酸检测报告单(阴性)和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

武汉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各方向(非湖北省考生)和音乐表演专业(指挥方向除外)取消基础乐理、听写科目。音乐学专业各方向(湖北省考生)、音乐表演专业(指挥方向)、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录音艺术、舞蹈表演、舞蹈编导专业考试科目不变。

为保证招生考试公平公正,教育部要求各高校必须严格规范管理,加强信息公开,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让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在阳光下接受社会监督。湖北美术学院提醒:若出现替考、交换替换试卷、销毁试卷等行为者,一律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相应条例处理,取消该名考生本年度参加的所有校考成绩。武汉音乐学院提醒: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学校将组织进行材料复核和专业复测,经查实属提供虚假作品材料、替考、违规录取、冒名顶替入学等违规行为的,取消该生录取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倒查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