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武汉市洪山区东沙花园社区党支部携手东湖社区卫生服务站党支部,共同举办“党员先锋在社区,防疫宣传促健康”惠民义诊活动。图为社区党员和医护人员给居民分发健康知识宣传手册。    (记者 蔡俊 通讯员 杨琼 摄)

6月30日,武警武汉支队百余名新老党员代表,在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记者 魏铼 通讯员 张志伟 张海涛 摄)


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回望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连日来,我省各地党员干部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党的99周年华诞。

重温党史,汲取初心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1日上午,荆州市烈士陵园纪念碑前,150多名新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这是荆州市市直单位举行的2020年新党员集中宣誓仪式,庆祝建党99周年。

宣誓仪式结束后,新党员列队瞻仰烈士纪念碑,聆听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接受了一次全方位的精神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而奋斗。

重温党史忆初心,聚力发展担使命。6月30日,湖北工建集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大会。

“99年的发展历程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党是带领中国走向繁荣复兴的坚强核心,必须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动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光辉带领全体党员,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初心力量。

刘光辉说,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党的领导坚强有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企业的改革才会有动力、发展才会有方向。

树立标杆,诠释对党忠诚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6月30日,为庆祝建党99周年,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厅直系统“红旗党支部”经验交流会。

省荣军医院康复党支部书记张翠芳,娓娓讲述身边榜样的故事。

“冲在防疫一线,一心只为病人,支部副书记王中伟就是这样一位标杆。”张翠芳说,疫情期间,王中伟带领团队成立第一个发热隔离病区,日夜坚守一线。

台上,深情讲述;台下,泪眼婆娑。先进党员的事迹,深深感染着每个人。

党员先锋,榜样力量。

6月30日,省卫健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会议。

省卫健委副主任、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深情讲述自己的战“疫”故事,令人动容。

“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基层党员干部,我竭尽全力,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抢救生命,战斗到最后一刻。”张定宇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国家和人民的忠诚誓言。

那些感人瞬间、那些真挚情感,让现场频频响起热烈掌声。

表彰先进,传递关爱。

7月1日,省公安厅对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激励党员民警忠诚担当、履职尽责。

近期,他们连续开展送温暖活动,对44名生活困难民警、因公牺牲民警家属进行慰问。

线上线下,活动丰富多样

微党课、玩快闪、云祝福,全省各地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共庆党的生日。

7月1日8时30分,黄冈蕲春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8位来自抗疫一线的党员分享感悟,300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全县4万余名党员通过云直播收听收看。

“当时,我只有一个信念,这是我的家乡,我是党员,我得回来……”蕲春县人民医院ICU护士陈阿香分享战“疫”经历。疫情期间,她抱着两岁孩子,从北京辗转河南、安徽,徒步80公里返回工作岗位。

“很感动,也很振奋。从他们身上看到了党组织强大的凝聚力,坚定了立足岗位全力搞好工作的信心。”看完直播报告会,蕲春县卫健局党员干部陈秀丰说。

当天,省老干局通过直播方式,开展“15分钟微党课”集中展示活动,5位党员以“小切口”阐述“大主题”。

“疫情给老年大学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困扰老年大学多年的‘一座难求’问题找到了突破口,那就是线上教学。”省老年大学综合处党支部组织委员黄霞说,无论是线上教学、还是线上微党课,都是顺应信息化发展的有力探索。

在全省各地,庆祝活动丰富多样。

中国一冶钢构公司10余名员工,分别在位于武汉阳逻的钢结构分公司和压力容器分公司,快闪演绎《我的祖国》,现场近60名员工驻足观看并参与合唱。

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武警士官学校等8所军校,集结在党旗下,用99秒视频重温入党誓词,抒发对党的无限热爱。

“99秒视频,祝福我们伟大的党99岁生日快乐。”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学员耿顺乾说,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磨砺能打仗、打胜仗的血性胆气。

记者 黄璐 王婧 实习生 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