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仙桃市支行获悉,1至5月,全市银行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净增201.15亿元,净增额创历史新高,超出过去3年的存款净增累计额23.98亿元。

1至5月,全市个人储蓄存款净增107.1亿元,同比多增58.9亿元;企业存款净增83.49亿元,同比多增73.7亿元。截至5月底,全市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961亿元,余额同比增长29.1%,增速自2月份以来持续居全省首位。

有效信贷投放力度也在持续加大。截至5月底,全市银行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377.65亿元,比年初净增28.56亿元,同比多增0.48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7.22%,增收自3月份以来持续居全省首位。

今年以来,为精准支持复工复产复市和实体经济发展,我市先后开展了“早春行”“百名行长进千企”、企业复工复产、企业金融服务方舱建设、重大项目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商贸流通等多形式银企对接活动,有效解决企业资金周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