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湖北省仙桃市环委会全会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仙桃市长余珂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推进生态仙桃建设,以污染防治实效助推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严启方、印家利、李少云、唐雷、梁和平等出席会议。

会议观看了生态环境问题暗访片、河湖长制问题暗访片,传达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湖北省关于配合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具体措施》,安排布置了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河湖长制工作。

余珂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抓生态环境保护的定力。要以战略思维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美丽仙桃建设,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辩证思维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历史担当,以对人民、对发展、对历史负责的态度,为可持续发展留足空间。要以底线思维坚决扛起污染防治攻坚的使命任务,污染防治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必须补齐的突出短板,也是硬账硬结的底线任务,必须坚决打好打赢。

余珂指出,要深入检视问题,始终保持抓生态环境保护的韧性。当前,生态环境问题面临的都是难中之难、坚中之坚的“老大难”问题,就是需要保持拼劲、狠劲、韧劲,通过攻坚解决一批突出环境问题,努力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余珂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始终保持抓生态环境保护的担当。各地各部门要集中攻坚,背水一战,坚决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污染防治攻坚、河湖保护治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监管执法等系列硬仗,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余珂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始终保持抓生态环境保护的力度。各地各部门必须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一以贯之严责任,一寸不让抓执行,一把尺子量到底,狠抓落实,强力推进,确保取得实效。

会上,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毛嘴镇、长埫口镇等单位和地方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