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十堰市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大力推进消费扶贫。1至6月,全市累计销售扶贫产品7.36亿元,消费扶贫已成为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推进消费扶贫,十堰市成立特色农产品销售对接服务工作专班,出台《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措施,创新销售模式,千方百计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增强贫困户脱贫致富信心。

十堰市搭建连接北京、十堰两地的消费扶贫平台,促成82家企业的457种产品进入北京市消费扶贫目录、31家企业的20余种产品进入国家发改委推介目录、33家企业的223种农副产品通过中国扶贫832平台网上销售。国家部委、中直机关、北京各界踊跃采购十堰市农特产品,助力消费扶贫和疫后重振。

同时,十堰市坚持线上线下同时发力,线下搭建由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产品加工企业、商超等组成的供需对接平台,畅通农产品产销信息渠道;线上除在淘宝、天猫、京东等大型电商平台进行宣传外,还积极对接善融、农发易购、邮惠购、源水缘、小蜜蜂等电子商务平台,设立线上十堰消费扶贫专区,组建电商联盟,共同销售本地农副产品。全市各级领导变身“主播”,在网络平台进行直播带货,有力带动了农产品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