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2020年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部务会与各民主党派省委会领导班子第二次联合学习在汉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副省长杨云彦,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杨玉华、王红玲参加学习。

武汉大学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余敏友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围绕“疫情影响下的国际关系及中国的应对策略”,从新冠病毒不同表述、疫情发展情况、非常时期“云外交”与抗疫国际合作、紧迫问题及其应对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省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主持学习并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中国率先走出疫情最艰难的时刻,开始有计划复工复产,以全国两会召开为标志,我们正向着既定目标任务奋勇前行。广大统战干部和党派成员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保持战略定力,加强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国际关系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发挥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为我省疫后重振贡献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