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聚焦各市州落实《弘扬“店小二”精神“十必须十不准”》文件的具体举措,十堰、孝感、随州和潜江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代表当地市委市政府现场做公开承诺。

十堰市常务副市长刘荣山承诺,要在办事流程、服务机制、金融支持、政策落实等方面大胆创新,走出一条极简便民便企的新路子。他表示,十堰将做好五个方面工作,当好“店小二”: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探索建立科学管用的评价指标体系;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进全市大数据中心建设;打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围绕市场主体反映的难点、痛点及堵点问题,进行核查分析;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强化“千名干部进千企援企惠企”活动,建立群众和企业诉求即办机制;降低企业成本,禁止借开展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向企业摊派费用。

孝感市常务副市长邓道伟承诺,要做到“清单之外无审批”“清单之外无收费”。他表示,孝感市将从全面优化政务服务流程、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健全完善政企沟通互动机制、全面转变市场监管方式、全面提高项目审批效能等十大方面入手,兑现承诺。

随州市常务副市长林常伦承诺,进一步减材料、减时限、减跑动,高频服务事项全部实现“掌上办”。他表示,随州将推行“一网通办”、推进“标准地出让”和“带方案出让”、整合设立企业开办综合专区、实行“三大服务政府买单”行动等十二项措施,当好“店小二”。

潜江市常务副市长崔传金承诺,做到“四个聚焦”,打造“四个潜江”。他表示,该市将推动“市场好进入”“企业易开办”“审批快办结”;完善“鄂汇办·潜江旗舰店”主题功能;建立“政府承诺+社会监督+失信问责”机制;开展领导干部走访服务企业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