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湖北副省长万勇赴监利县调研,检查荆江大堤西门渊闸安全度汛措施落实情况,走进退捕渔民家中了解生活保障和转产就业情况。在湖北天牧禽畜有限公司高小渊养猪场、宝秦家庭农场虾稻基地,万勇向企业负责人、农业技术人员详细了解非洲猪瘟防控、水稻生产等方面情况。

万勇强调,长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既是一项生态保护工程,也是一项重要民生民心工作,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要求,摸清底数,精准建档立卡,完善政策,扎实有效推进长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用真心真情做好退捕渔民安置保障。

万勇要求,正值主汛期,对大江大河大湖的穿堤设施、隐蔽工程、险工险段,要加强检查巡查,落实应急值守责任,确保安全度汛。要落实好“一封住七管住”措施,加快推进生猪养殖向标准化、规模化、生态化转型,提高生猪养殖业的生物安全水平和抵御市场风险能力。要主动对标现代城市发展,围绕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加快谋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重大基础建设和重要改革事项,推动城市提档升级、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