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疫苗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综合体落成活动在武汉举行,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出席活动并讲话。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出席活动。

曹广晶代表省政府向国药集团、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表示祝贺,对新冠疫情中向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伸出援手、鼎力相助的朋友们再次表示诚挚感谢,向在疫情期间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科研人员和建设人员致以崇高敬意。

曹广晶指出,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新冠疫苗将是人类最终战胜新冠病毒的根本之策。作为武汉市防疫应急重点项目,新冠疫苗研发实验室和生产车间综合体自3月开工建设以来,经过100多个日夜奋战,终于顺利落成并将投入使用。它的落成,吹响了新冠灭活疫苗规模化生产的号角,为最终战胜疫情打下了坚实基础。

曹广晶强调,下一步,希望国药集团以本次落成仪式为契机,继续加快推进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的规模化生产,早日推动新冠灭活疫苗上市,为全球抗疫贡献更多湖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