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后晚高峰到来前,交管部门以桥隧为重点全力疏导车流。 

2日,武汉迎来又一轮降雨。半天时间,主城区25处不同程度渍水全部消退。跑赢风雨确保道路通畅的,是武汉市应对汛渍的众志成城。

上午8时46分,气象部门发布暴雨黄色预警,称预计未来6小时,蔡甸西部、东西湖、黄陂区,将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阵风6~8级,城市内涝、山区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风险较高,请注意防范。

未雨绸缪,全市1200余名水务人员及300余台抽排设备、车辆提前就位,对全市136处重要地段、重点部位展开巡查、值守。

9时许,雨水淅沥而至,全市未出现明显渍水,早高峰平稳度过。接近午间,雨势陡然加大,暴雨预警不断升级,13时30分,武汉市气象台紧急拉响暴雨红色预警,100毫米以上大暴雨或泼向东湖高新、江夏。

降雨过程中,交管、城管、房管、城建、国土、应急等相关部门依照各自职责全面加强交通疏导、桥隧管理、物业小区、地下车库以及在建工地等安全管理相关工作。

在中心城区不少老渍水点,市民看到排水队员应急抽排的身影。家住香港路中原宿舍附近的万先生放心地说:“抽排及时,这里不会渍水。”

降雨高峰时期,全市25处路段出现不同程度渍水。经过持续抢排,最后一个渍水点洪山区虎泉街尚文路渍水在18时30分消退。

原本以为下班会因路面渍水堵在路上的市民刘恒,从汉口复兴村驾车开往崇仁路的途中,没有发现一处渍水。

数据显示,这场雨属暴雨级别,局部为大暴雨。其中汉口地区62.6~75.8毫米,汉阳地区60.1~91毫米,武昌地区58.7~99.9毫米;黄陂区木兰天池站最大降雨量达到113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55.6毫米,出现在黄陂区木兰天池站的12至13时。

相较于上一轮降雨,不少“上班族”表示,雨势虽不小,但渍水点明显减少,水退时间也更为迅速,上下班出行基本无阻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