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湖北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厅际联席会议召开。副省长肖菊华出席会议,对高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省教育厅通报了高考工作前期准备情况,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省信访局等15个成员单位介绍了相关工作安排。肖菊华充分肯定了前期整体准备工作。她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2020年高考工作,目前高考备考进入冲刺阶段,考务进入实战状态,各成员单位要明确任务,加强督办,确保落实。

肖菊华强调,要认清新要求、新挑战,深刻认识今年高考工作的特殊性、严峻性,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要抓住关键点、着力点,严格疫情防控,完善工作机制;严密考试组织工作,保证考试环境;坚决打击作弊,维护考试公平;做好细致周全服务,确保考生安心应考。要提高执行力、战斗力,加强信息沟通、检查督办、应急处置,确保快速响应。

会议要求,对照教育部提出的2020年高考工作目标,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实现健康、公平、平稳、温馨、诚信高考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