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的楼盘看房现场。

6月30日早上9点开始,中环地产美居春天里店的房产经纪人闫明丽,就马不停蹄地带着客户开启了一天的看房工作,当天,她陪客户看了20多套二手房。

闫明丽说,这个月看房的人明显增多,一个月下来,她共带看了22组客户、近百套房源,成交了5单。

二手房交易升温的同时,武汉市新房成交也有了复苏迹象。7月2日,武汉市房管局数据显示,6月全市新建商品房网签成交套数为15500套,其中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套数为13315套。连续两个月成交过万套,且保持上升趋势。

6月30日,上半年最后一天,武汉以243.8亿元出让9宗地,这其中,中海地产经过122轮竞拍以144亿抢到汉阳归元片地块,华侨城以66.6亿拿下青山滨江地块,南山地产溢价93%以9.6亿继续屯兵光谷东。这次土拍结果,从侧面印证了房地产市场的全面复苏。

中指研究院华中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李国政分析,根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数据来看,上半年武汉市土地出让金达688亿元,跃居全国城市前十名。特别是4月土地市场启动以来,亮点颇多,品牌房企大手笔拿地不断涌现。事实证明,武汉城市既有的发展势头和企业的长期价值判断不会改变,各品牌房企对武汉城市信心不会改变,武汉依然会是资本布局的战略要冲。

“近来,武汉相继推出了降低预售标准、放松预售资金监管、降低土地出让门槛等纾困措施,且加大了城区优质地块的出让,这也让很多企业加快出手节奏。”李国政预测,土拍市场的激烈拿地,武汉楼市的复苏趋势,将在今年下半年一直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