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汽车市场回暖明显。7月1日从武汉市税务局获悉,近两月车购税数据显示,汽车销量已接近去年同期,销售金额突破120亿元。

武汉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介绍,疫情暴发以来,全市汽车消费经历了停滞、重启、加速3个阶段。

车购税数据显示:2月和3月,办理申报车辆数分别是5辆、8辆。4月,武汉“解封”,数据一下就冲到了约1.96万辆。而5月和6月,这一数据更是达到3.51万辆和3.49万辆,销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两个月来,车辆销售金额超过120亿元。

家住汉口医院旁的谢女士,此前习惯搭乘地铁或公交上班。4月份复工复产后,为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她花10余万元购买了一辆本田飞度小汽车。“虽然武汉疫情控制得很好,但刚上班那会还是蛮紧张。思来想去还是买个车代步,更放心些。”谢女士说。

车市加速回暖,离不开政策刺激。5月14日,武汉市发布的2020年促进汽车消费实施细则明确:即日起到2020年12月31日,购买武汉市企业生产且在武汉销售、上牌的乘用车,燃油乘用车每辆按销售价格的3%给予补贴,5000元封顶。

对新能源车购车车主,武汉还直接免了车辆购置税,刺激新能源车购车热情。今年上半年,武汉市税务局共办理新能源免税车辆2453辆,其中,5月和6月分别办理625辆、803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