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黄冈市直和红安、麻城、罗田、英山、浠水、蕲春、黄梅7个县市人社局同步发布公告,启动2020年第二批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引进人才工作,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576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4人。

本次公开招聘是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满足市、县事业单位用人需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市今年第二次市县联动集中招聘。招聘录用人员可享受生活津贴、特设岗位、入住人才公寓、优先安排子女入学和家属就业等多项优惠政策。黄冈市中心医院临床医学岗位招聘引进的博士研究生将按不同类型享受相应的优厚待遇,A类博士年薪不低于150万元,并提供120平方米左右住房、科研启动基金30万元,其他类别的博士研究生也将实行30-100万元不等的年薪。

据悉,此次招聘按岗位类别划分,管理岗位26人,专业技术岗位550人。从行业分布来看,卫生系统招聘人数最多,招聘235人。教育系统招聘人数位居其次,招聘近200人;从学历要求来看,计划招聘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的人员176人,本科及以上学历的人员110人,大专及以上学历的人员277人。

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采取“市县同步、分级组织、按岗招聘、分类实施、单位自主、择优聘用”方式进行,招聘方式更加灵活多样。市直招聘高层次人才主要采取测试的方式进行,招聘博士研究生的岗位、招聘医学类硕士研究生的岗位采取面谈考察或者试工的方式进行,由招聘单位自主确定并公告。其他岗位可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测试,也可直接采取面试方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