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湖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工作的通知》,我省2020年继续开展依托地方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在国家核定的14所地方高校2020年高职(专科)层次招生计划内,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招收定向培养士官1610人(含女士官56人)。

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的考生须为2020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0周岁(2000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未婚,其政治和身体条件按照征集义务兵的规定执行。

招生计划分配为: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245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175人(含女士官4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20人,武昌职业学院730人(含女士官52人),省外10所高校240人。有关招生计划要在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招生来源计划网上管理系统”中编制,并将“计划类别”标注为“直招士官生”。

定向培养士官招生,执行现行高职高专提前批录取政策。志愿均填在高职高专提前批文理类,填写相应高校“直招士官生”专业,可平行填报6所高校。今年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25日8时至7月28日17时。体检、面试时间为8月3日至10日。政治考核时间为8月11日至20日。

定向培养士官招生实行提前批次远程网上录取,执行高职高专录取控制分数线,录取时间为9月3日至6日。省招办按照平行志愿投档规则,根据考生志愿信息和合格标志,原则上按照计划数1:1的比例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优秀学生干部、军人子女、英模烈士子女优先录取。

定向培养士官学制3年,毕业后取得大专学历。前2.5学年的全部课程由高校负责,招收部队根据需要对接指导教学;后0.5学年为入伍实习期,入伍实习由部队负责,实习完成后由高校办理毕业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