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赴孝感检查调研防汛工作,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防汛抗洪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强化责任担当,打好防汛抗洪这场硬仗。

在云梦清明河乡府河围垸,曹广晶深入受灾群众家中,查看受灾情况,检查救灾措施落实情况。曹广晶还实地查看了孝南区城西泵站、鲢鱼地泵站、长征路京广铁路立交桥涵洞易渍涝点、东风垸堤防改造工程,详细了解泵站设备运行情况,以及城区排涝、河道堤防防洪措施落实情况。

曹广晶强调,要充分认识今年防汛的严峻性、艰巨性,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坚决打好防汛抗洪主动仗。要做好应对新一轮强降雨的各项准备,强化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加快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快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分类指导,优化江河湖库联调管理,不断提升水利综治水平;抓紧受淹农田排涝,加快恢复农业生产,努力实现抗灾夺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