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湖北省政协召开“加强湖北汉江岸线保护与利用”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学习座谈会。省直有关单位和部门通报情况,与民主监督课题组交流互动。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出席并讲话。

杨玉华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精髓要义,贯彻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确保民主监督正确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找准民主监督着力点,推进国家和我省关于长江经济带、汉江生态经济带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杨玉华强调,要深入一线、实地调研,全面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摸清情况、找准问题,努力做到建真言、献良策。要胸怀“两个大局”,深入思考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对汉江生态经济带绿色发展带来的影响,为统筹汉江岸线资源保护与利用献计出力。要坚持系统思维,加强课题组之间、课题组与相关部门之间的交流合作,把民主监督变成统一思想、增进共识、推动工作的协商民主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