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湖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武汉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展、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优化路网结构布局,不断强化武汉交通枢纽功能,为群众创造更便捷的出行环境。

王忠林来到四环线过江通道青山长江大桥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建设难点,检查安全施工责任落实。四环线是连接武汉主城区和新城区的交通要道,建成后将有利于整合各区及沿江资源、带动武湖片区保护发展,是发展工程、惠民工程。要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施工效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筑牢廉洁防线,确保工程优质、干部优秀;要坚持高标准建设,按照“现代、时尚、流畅”要求,抓好路域环境提升,做好绿化美化、文化元素植入等工作,打造城市流动的景观线。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建设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开辟绿色通道,推行容缺审批,迎难而上,打通堵点,全力保障项目年内建成贯通,造福全市人民。

武汉至大悟高速公路是湖北省“九纵五横三环”高速路网中武汉市14条放射线之一,起于谌家矶,终于孝感市大悟县,是武汉北部路网中重要的城际交通通道。王忠林来到项目一标段建设现场,察看工程进度,了解武汉“六环二十四射多联”高速快速路网布局情况。他指出,武汉是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当前,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等多项国家战略叠加。谋划武汉交通路网建设,要有更强战略思维、更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武汉在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的引领作用,带动辐射武汉城市圈一体化、同城化发展。要加快延伸交通网“射线”,与周边城市形成高速公路、城际铁路、轨道交通互联,实现交通通、人货通、产业通;要抢抓政策机遇期,加快布局新基建,打造综合立体交通体系,补短板、利长远、惠民生。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市领导龙良文、刘子清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