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湖北省黄冈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爱民带领市纪委监委暗访组,冒雨到超设防水位的黄州区堵城段、团风县罗家沟段长江干堤暗访检查防汛值班值守情况,到即将超设防水位的浠水县兰溪段、巴河段长江干堤暗访检查防汛备汛情况。

胡爱民对防汛值守干部说,受强降雨影响,长江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响应已提升至Ⅲ级,黄冈部分江段已超设防水位,超警戒的可能性较大,防汛形势严峻。防汛责任重于泰山。要按照省市防办部署,压紧压实防汛的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将各项防汛措施落实落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决不能麻痹大意、心存侥幸。

胡爱民要求,各地要切实强化防汛责任,严肃防汛纪律,拧紧责任链条,严明纪律红线,始终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迅速闻令而动、一线督战,组建专班全覆盖开展明察暗访,对值班巡查等制度落实不到位、纪律执行不严、工作作风不实、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一律先通报后处理。对玩忽职守、履职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从快从严处理,并严肃追究属地责任、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坚决以严明纪律保障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