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湖北省委统一部署和要求,从昨天到今天,省委第一、第二、第五、第十巡视组分别在湖北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省委机要保密局、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档案馆、省社科院等12家省直单位,召开巡视动员会,本轮33家被巡视单位全部进驻完毕。

动员会强调,本轮巡视紧紧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强化政治监督,扎实有序推进对省直单位的巡视工作。

湖北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张家洪:本轮巡视着重对单位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履行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情况进行全面政治体检。

湖北省委第二巡视组 组长沈东升: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进行监督检查。

湖北省委第五巡视组 组长刘红:将紧盯近年来省委巡视、审计等反馈情况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湖北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周应佳:看重点改革是否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是否拿出实招硬招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湖北省委常务副秘书长杨智:把配合做好这次巡视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

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王亚平: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客观汇报工作,如实反映情况,主动查找问题。

湖北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省委改革办 省委财经办)主任钱远坤: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严守政治纪律、全力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

湖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龙正才:要做好表率,坚持从我做起,从班子成员做起,以坚强党性自觉接受巡视组检查。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刘艳红:不得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巡视组需要的资料第一时间提供,巡视组关心的问题要第一时间跟进。

湖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吕文艳: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安排。

湖北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汉奎:做到讲成绩实事求是,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保证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记者 陶艳林 陈帅 李莫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