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下午四点,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118场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加快湖北省大健康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并回答记者提问。

参加发布会的人员包括: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袁德芳;湖北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吴麟章;湖北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四海;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姚云;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傅建伟。

袁德芳说,大健康产业是带动湖北疫后重振的重要力量。湖北具有大健康产业的突出优势和丰富资源,有众多医疗卫生资源,有众多P3、P4实验室群。湖北研发优势明显,有多个国家级研发平台、公共技术平台。武汉光谷先后引进5位诺奖得主。下一步将充分利用湖北优势,推动大健康产业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建立省领导牵头、高校院所、省直部门、金融机构等参加的协作机制。湖北将出台统筹全省的发展规划,编制十四五大健康产业发展规划。建设全省动态项目库,将重点项目纳入省级重点项目计划。在财政金融上予以支持,建立省级大健康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对获得国家级一类新药产品,一个产品奖励3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