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12时,考生走出荆州中学考点。当日,荆州出现大到暴雨天气,该市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强化疫情防控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市3.7万余名考生安全有序参加高考。(视界网 黄志刚 摄)

7月7日上午9时,我省39万余名考生迎来2020年高考。当天全省多地有雨,各方全力保障,实现高考首日平安。

今年的湖北高考,既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一次高考,又是湖北全面进入主汛期的一次大考,还是高考综合改革新老转换期。我省高度重视,多部门提前部署,护航高考。7日,湖北省高考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值班、指挥。省内各考点准备充分,应考有序。

今年高考防疫措施及应急预案更加周密,每个考点增设了1名副主考、3名医护防控人员,从6月23日起,对考生进行体温监测,考点每天消毒通风。与此同时,各考点全力提供温馨服务。

在雨情较严重的武汉,高考首日平稳顺利,无突发事件和考务偶发事故,无体温异常发热考生,未启用备用隔离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