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湖北省检察院举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要求全省各级检察院,在五个方面持续发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速提质增效。

王晋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在加快办案进度上持续发力,加大提前介入力度,有效消减案件存量,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在提升办案质量上持续发力,坚决贯彻“是黑恶犯罪的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的一个不凑数”的原则,市级检察院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确保把案件办成经得起历史和法律检验的铁案;在打伞断财上持续发力,继续严格落实“签字背书”“一案三查”等工作要求并注重移送线索的跟踪问效,做到精准“打财”,全面“断血”;在行业整治上持续发力,要站在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高度,高效发挥检察机关对社会治理的重要推动作用;在加强组织领导上持续发力,检察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办案检察官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能力本领,努力把案件办好。

记者陈鹏、通讯员戴小巍、古伟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