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湖北省法院召开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座谈会,就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工作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和建议。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游劝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游劝荣指出,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全省法院要致力于把民法典从纸上的规定变成社会生活的现实,切实把握民法典贯彻实施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审判实践,不断提升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层次水平。

游劝荣强调,全省法院要秉持公正司法理念,在民法典施行后,把司法的人民性体现到每起案件办理过程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把民法典实施过程变成人民法院推动湖北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和疫后重振的过程,把民法典实施的落脚点放在化解矛盾纠纷上,做到案结事了;要坚持通过以案说法,促进民法典学习宣传,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引领社会走向文明进步;要坚持以民法典实施为契机,努力提高整支法院队伍的能力水平,奋力开拓全省法院审判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