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至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第2期网络视频学习班开班上线。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人围绕“民法典主要制度与创新”等主题作4次直播授课。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伟年、周洪宇、王建鸣、刘晓鸣、胡志强集中收看了学习视频。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准确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作为一项系统工作、长期工作常抓不懈。要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聚焦坚持和完善法治湖北建设制度体系,充分发挥人大立法、监督等职能作用,切实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要对标民法典,集中清理我省相关地方性法规,促进法制统一。

我省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各专(工)委负责人,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等同步在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