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武警京山中队一排长郭建军因在训练中扭伤脚踝,到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简称“荆门一医”)就诊,全程由医院军人健康服务部工作人员陪同。“挂号、检查、取药,完全不用自己操心,服务太周到了。”郭建军为医院服务点赞。

近年来,荆门市坚持做好“双拥”工作,持续提升共建成果,努力构建军地共建共赢新格局。2017年初,该市卫生健康委和武警荆门支队协商出台了《关于建设军地医疗保障协作工作实施方案》,荆门一医承担起了武警荆门支队平战时的医疗保障职责。为更好服务武警官兵,荆门一医成立了军人健康服务部,专门负责军地医疗建设服务工作。当支队执行重大任务时,荆门一医派出医疗保障人员实施保障伴随。遇有突发疾病、严重运动损伤等急危重症患者,医院“120”及时出诊救治,并实行先就医后补办手续,实现武警官兵无缝就医转诊。

三年多来,荆门一医为武警荆门支队官兵组织义诊、巡诊32场,举办健康讲座3次,为支队卫生队培养专业人才5人,共接待并服务门诊就诊官兵351人次、住院就诊官兵80人次,免费为1300多位新兵进行健康体检。

民拥军,军爱民,子弟兵与人民血脉相连。“每当血库告急,我们都会向武警官兵求助。”荆门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艾娥说,多年来,武警荆门支队与荆门市中心血站保持共建传统,每年定期组织官兵无偿献血,目前已累计组织献血30余次,共献血160余万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