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武汉7月9日讯  2020·全国网络媒体助力湖北“疫”后重振系列活动7月8日下午在武汉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中央网信办传播局指导,中共湖北省委网信办主办,全国20多家媒体代表参加活动。

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讲话。

活动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大力营造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浓厚网上舆论氛围。中央网信办传播局领导通过视频连线“云致辞”,中共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出席并讲话。

湖北省网宣品牌“楚楚动人”揭幕。

启动仪式上,湖北网宣品牌“楚楚动人”首次亮相。该品牌以凤凰为原型,以楚文化为关键词,寓意浴火重生、再创辉煌。全省网络媒体将以此为平台,整合资源,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向全球网友展示湖北疫后重振的新面貌、新气象,讲述湖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成就、新变化。

2020·全国网络媒体助力湖北“疫”后重振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期间,全国主要网络媒体、商业网站和资讯平台将举办28项重大活动。既有“重大项目重点工程荆楚行”“疫后重振湖北一定行”“云遇湖北”“小康路上百千万”等从宏观层面聚焦湖北复工复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项目,也包括“宝藏湖北”“荆楚新主播荐楚礼”“小镇青年说”“武汉复苏系列直播”“烟火湖北”短视频征集等从日常生活角度看湖北发展“肌理”的活动。其中,由中国网策划的“楚农楚品楚楚动人·湖北优质特色地标产品宣介活动”入选湖北网宣品牌“楚楚动人”重点项目,该活动将利用全媒体传播矩阵,全方位推介服务湖北优质特色地标产品。

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通过视频祝贺湖北省网宣品牌“楚楚动人”揭幕。

发布会上,中国网总编辑王晓辉通过视频表示,湖北是楚文化发源地,自古以来“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就在荆楚大地兼而有之、相得益彰、楚楚动人。中国网愿意与湖北一起努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共同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湖北故事,让湖北的“身影”更为动人。

据悉,系列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各网络媒体将持续关注湖北、报道湖北,向世界讲好湖北故事。   (马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