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大冶市纪委监委通报一起防汛期间履职不力案例,6名干部被问责,其中一名防疫期间已受处分的村支书被撤职。

“董家口水库杂草太多,请落实防汛要求,迅速组织除草。”7月6日22时,大冶市纪委监委防汛监督检查组冒雨在殷祖镇董家口水库检查,随后向该镇党委反馈问题。

7月7日下午,该镇组织人员开始除草。扒开草丛,发现30多米高的堤坝有两处地方渗水,一处地方塌陷,情势一度紧张。所幸,经专家组勘查,认定是堤坝散浸,排除管涌险情,目前已采取防范措施。

“定期清除杂草,是日常巡查排险的规定动作,且该问题6月中旬就由市防汛指挥部督查组反馈过了,为何迟迟不整改到位?”调查证实,相关人员存在作风不实、落实防汛措施不力问题。

7月9日晚上,大冶市纪委监委研究决定,给予该镇党委书记、董家口水库行政责任人柯红云批评教育处理,拟给予该镇党委副书记、董家口水库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向辉勇党内警告处分,拟给予主管农业水利的镇党委委员罗振龙、农办主任黄开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董家口水库技术责任人赵利林党内警告处分,给予防疫期间已受处分的洪口村党支部书记、董家口水库岗位责任人冯廷治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责成殷祖镇政府对2名水库巡查员依规依纪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