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武汉市政府新闻办获悉,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通报了昨天到今天的天气情况。昨天傍晚到晚上,武汉大部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0日08时~11日08时最大累计雨量出现在黄陂区姚家集7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黄陂区长轩岭30.5毫米。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晚上至明天上午,雨带北抬至我省西部,我市降水减弱,有阵雨;明天下午至后天雨带再度南压影响我市,有中到大雨,降水将持续至18日。

天气实况

昨天白天全市多云,傍晚到晚上大部地区出现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0日08时~11日08时累计雨量,黄陂北部50~80毫米,黄陂南部、东西湖西部、武汉开发区北部和中心城区25~45毫米,其他地区5~15毫米,最大累计雨量出现在黄陂区姚家集78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黄陂区长轩岭30.5毫米(11日00~01时)。

6月8日入梅以来,截至7月11日08时全市平均累计雨量747.4毫米,大部地区较常年同期偏多1.3~2.2倍。

近期天气预报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日白天我市降水维持,有小到中雨,北部局部大雨;今天晚上~明天上午雨带北抬至我省西部,我市降水减弱,有阵雨;明天下午~后天雨带再度南压影响我市,有中到大雨;14~18日降水仍将持续。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北部局部大雨;晚上北部小雨,南部多云到阴天,偏东风3~4级,阵风5~6级,气温25°~30°C。明天:阴天转中到大雨,偏北风3~4级,阵风5~6级,气温23°~30°C。后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偏北风2到3级,气温23°~26°C。(来源: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