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检查防汛和受灾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目前,受降雨、上游来水及鄱阳湖顶托影响,长江武汉段水位还在持续上涨。到11日上午8时,长江汉口站水位已经到达28.29米,超越1931年8月19日的28.28米,成为有水文记录以来新的历史第六高位。

第一站:武昌防汛指挥部月亮湾值守点

王忠林来到武昌防汛指挥部月亮湾值守点附近,江水已经淹没亲水平台的台阶,防汛人员正在雨中沿堤巡查。

王忠林现场察看水情,检查值守点物资储备情况,看望慰问值守干部。他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动员一切力量做好防汛工作,防范汛情与疫情叠加风险;加强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备足备齐抢险物资和抢险人员,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尽早处置。

  第二站:汤逊湖大桥

王忠林来到汤逊湖大桥,检查湖泊调蓄和防汛工作。为迎接本轮降雨,汤逊湖在前两日已加紧腾退库容。

王忠林指出,要坚持系统思维,针对汛期暴露出的突出问题,抓紧补齐水利、市政基础设施短板,加强河湖、湖湖、江湖互联,打通大循环;及时加高加固河湖堤防,科学开挖泄水道、新河道,提高防洪泄洪能力。

  (摄影丨郭良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