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随县部分乡镇出现大到暴雨,县委书记、县长陈兴旺一行到均川镇、柳林镇、三里岗镇、洪山镇、澴潭镇、安居镇六个乡镇的水库、漫水桥路段、水毁河段、水流易堵点等防汛重点部位,现场察看水情,检查值守情况,指导防汛工作,并对部分水利设施建设项目进行安排。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廖志文,县水利和湖泊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在均川镇二桥、三里岗镇八一河桥等地,陈兴旺一行察看了主河道行洪情况。三里岗在汛期来临之前,按照“河长制”的要求,对河道内的树木、建筑物和杂物进行了清理,河道干净整洁,行洪速度快。陈兴旺说,要推广三里岗镇的经验做法,对全县范围的河道进行全面清理,保障主汛期或强降雨天气的行洪安全。 

      在柳林集镇、金桥村、刘店村等易发生水淹的地段,陈兴旺要求,加大强降雨天气的值守和预警工作;全县各地特别要加大对低洼地段、易滑坡地段的巡查,重点关注独居老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三里岗镇贾家湾等村的几处漫水桥路段,陈兴旺再次强调专人值守的重要性,要求在必要时对漫水桥进行物理阻断,防止村民强行渡水发生安全事故。

       陈兴旺一行还先后来到青林水库、丁家垭水库、岩子河水库和大洪山水库,了解各水库近期以来的库容变化和泄洪情况,要求强化水库巡查,特别是要加强小型水库和万方大堰的巡查力度,排除安全隐患,加强水位监测,科学调水,应对后期强降雨。

       陈兴旺说,随县已经经受了一轮强降雨,各项水利设施、相关建设项目、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经受了一轮考验,各单位负责人要克服麻痹思想,落实防汛工作各项责任和要求,确保平安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