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联合湖北省举办工业“稳链补链强链”产销对接会,30多家中央企业、湖北省17个市州450余家企业参加线上线下对接签约活动,其中23家企业在会议现场或线上签约12个项目,合同金额约10亿元。联络组组长、国务院副秘书长丁向阳,联络组副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推动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落实,帮助湖北工业企业拓展销售渠道,巩固市场份额,稳定产业链供应链,推动湖北经济疫后重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高位协调、精心筹划了此次产销对接活动。对接会上,围绕消费品、装备、原材料、电子信息、医药企业等重点领域,38家龙头企业或“隐形冠军”企业进行了工业主打产品线上展播展示,通过全网媒体的宣传推广,向全国客商和广大消费者推介产品并寻找合作伙伴。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联络组强调,湖北尽管遭受疫情的严重冲击,但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仍然是全国重要的战略要地、产业高地、投资宝地。在做好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湖北要更加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抓住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机遇,围绕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精准施策,打通堵点、连接断点,切实把中央对湖北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发展动力。

联络组还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各项惠企政策落到实处,提高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政策获得感,促进汽车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支柱产业恢复发展,稳定湖北经济基本盘。中央企业要继续加大对湖北疫后重振支持力度,鼓励全国企业积极主动支持湖北,在艰难时期“搭把手、拉一把”,帮助湖北企业扩大产品销售,为湖北发展跑出加速度贡献力量,加快促进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

副省长曹广晶说,这次对接会非常及时、非常解渴、非常振奋人心,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搭把手、拉一把”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六保”要求的有力抓手,是帮助湖北企业渡过难关的暖心之举,是加快推进湖北经济复元的重要信号。当前全球疫情和经济形势非常复杂,我们必须在稳链、补链、强链上狠下功夫,切实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全省各地要瞄准短板弱项,向市场要活力。要狠抓升级增效,向创新要动力。要营造最优环境,向服务要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