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湖北省政府召开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部署全省“金融稳保百千万”工作,推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落到实处。副省长赵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海山指出,做好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是对全省金融机构的一次大考,是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机构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要充分发挥财政、货币政策在“六稳”“六保”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运用金融政策工具,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特别是小微和民营企业,避免出现资金链断裂等情况。

赵海山强调,各级政府职能部门要主动与金融部门配合,形成合力,协同解决融资堵点问题。要抢抓政策机遇窗口,对接落实好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做好金融支持工作,保障重点企业生产经营和就业稳定。要摸清摸透企业融资需求,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并充分利用“企业金融服务方舱”等有效工作平台,对特殊困难重点企业实施定向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