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从江夏文旅局获悉,见证江夏方舱医院15件(套)抗击新冠肺炎的相关物件作为文物,已被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

15件(套)被收藏的文物分别是江夏方舱医院牌匾、江夏方舱医院休舱封条、江夏方舱医院通行证、江夏方舱医院张伯礼顾问工作证、江夏方舱医院刘清泉院长工作证、江夏方舱医院刘学政(天津医疗队)医生所获的荣誉证书、江夏方舱医院江苏医疗队标志、江夏方舱医院纪念章、江夏方舱医院3号方药剂盒、刘清泉院长中药方、江夏方舱医院全景图片、江夏方舱医院额温枪、用于监测方舱医院室内环境的小型仪器、江夏方舱医院简报(1-12期)、江夏方舱医院制度汇编。

据悉,江夏方舱医院是首家由中医医疗团队整建制接管的医院,今年2月14日开舱,3月10日宣布休舱,运行26天共收治轻症新冠肺炎患者564人,治愈出院392人。自开舱以来,该院积极发挥中医对症下药,一人一方的治疗特点,在取得有效战果的同时,也向世人证明面对新型冠状病毒,中西医结合的治疗办法是完全可行的。